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党团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时间:2016-10-27

10月25日下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职工近100人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继续教育部副部长杨学祥,昌平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卢永祥、副主任王文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副书记杨虎,学院副院长舒忠飞、屈兵,学院党总支所属各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校机关党委继续教育部党支部作为学院党总支教工四支部的“结对子”支部,应邀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军事博物馆主题展览以长征中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为主线,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生动地展现了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

展区分为“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6个部分,展品包括红军武器装备、书信手稿、生活用品等多种类型文物252件、图片275幅、艺术品45件,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红军指战员在长征中的战斗、学习、生活等场景。

参观中,党员群众时而驻足聆听,时而低头沉思。看着革命先烈们用过的步枪、穿过的已经褪色发黄的衣服,听着讲解员讲述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系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观展,让大家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党员为建设新中国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让大家铭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长征精神永不过时。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展,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工农红军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长征历程,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进而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