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党团活动

2017年度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专题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4-28

4月26日下午,2017年度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专题会在燕园大厦13层大会议室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虎,党总支秘书,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各党支部组织委员,2017年度发展对象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专题会。专题会由杨虎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杨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专题会的背景、流程和意义。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当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珍惜本次专题会的学习交流机会,上好这次党课。

接着,学院党总支2017年度四名发展对象邹欣、王帅、董彦、熊瑛依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加学校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体会,分享了个人从普通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党总支重点发展对象的心得感悟,介绍了个人下一步进行理论学习和成长发展的计划,并对支部工作和党建活动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总支下属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段艳平、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宁从基层党支部层面依次介绍了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工作心得和经验。段艳平介绍了第三党支部当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填写规范、思想汇报的格式要求等,分享了支部进行积极分子培养和登记表管理的经验等;刘宁从全过程培养,组织、支委、培养联系人、主管领导同事四个角色,培养制度化三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指导思想。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为2017年度重点发展对象颁发了北京大学第十一期教职工党性教育读书班结业证书并进行总结讲话。他从学院党总支的角度介绍了学院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并对本次专题会进行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四位发展对象的心得交流认识到位、发言平实,支部的工作心得交流主题聚焦、介绍全面、思考深入,并对四位发展对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感谢。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功在平时,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珍惜机会,对照发展对象的成长和培养过程,见贤思齐、不断奋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对入党积极分子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讲党性、看业绩、重品行”的总体要求。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