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党团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宣传工作小组成立暨首次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4-07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经2017年第四次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党总支宣传工作小组。3月3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工作小组成立会议,党总支书记李胜宣读了小组成员名单,对工作小组提出了具体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虎主持会议。

李胜着重强调了成立宣传工作小组的重要意义、工作原则和具体要求。他认为宣传小组每位同志都是宣传员、播种机、领航者和服务生;在实际工作中应做到四个结合,即专项和常规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党务与业务相结合、自育和育人相结合。他对具体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树立担当意识、严格履行职责;二是要充分发挥特长、服从组织安排;三是要明晰责任分工、加强团结协作;四是要做好专项工作、保证平稳开局。

杨虎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身的专业学科背景,就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深入地阐述,并就如何提高宣传工作者素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宣传工作主要起到传递信息、展示风采、宣讲政策、说服群众等四个目的;要将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起来,切实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成立宣传小组,强化宣传工作,主要是为了持续广泛深入宣传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先进经验和突出成绩;宣传学院党总支在推动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科学、创新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起到树立典范、带动全体、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业务发展的积极作用。

工作小组的12名成员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党总支秘书、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学院工会团委等相关同志组成,是在党总支领导下开展日常宣传工作的执行机构。

成立会议结束以后,工作小组召集首次工作会议,确定了小组成员的职责分工和专项工作流程,包括继续推出“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开展“读书报告”“学习体会”等专项活动。

 

(撰稿:张晓东   摄影: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