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员工之家

组织持续竞争优势的获取--继续教育学院2015年度第二次全员理论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5-09-29

2015年9月25日下午15:00,继续教育学院2015年度第二次全员理论学习交流会在燕园大厦1218教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主持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舒忠飞以“组织持续竞争优势的获取”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交流会。

舒忠飞做报告

舒忠飞首先以数据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企业和大学两类组织在历史长河中分别的兴衰过程及区别,并由此引发思考:组织如何做到基业长青?

随后,舒忠飞对目前所处的时代特点进行了分析,并从管理学的角度就组织的概念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案例分别着重解读了环境、资源、能力、制度等组织竞争优势获取的四个基础要素。

最后,舒忠飞阐述了关于继续教育的几个观点,并强调世界一流的继续教育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拼搏出来的,鼓励学院全体员工不懈努力,为创建世界一流继续教育而奋斗。

本次理论学习交流会是本年度学院全院层面的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也是学院党总支2015年度下发《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学院员工学习安排事宜的补充规定》(继教党发〔2015〕2号)以来的规定动作,会后,广大教职员工反映获益颇多。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围绕学院整体战略及核心,组织开展各类集中学习、讲座报告等活动,以提高全体员工的理论水平、拓展工作思路、促进业务交流,为提高学院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提供持续而有力的保障。

理论学习会后随即召开全院大会,白彦副院长进行了就任讲话,表示将努力扮演好学院工作角色,为学院工作发展尽心尽力。关海庭院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做了重要指示,结合行业现状和学院情况进行了分析,强调党风廉政无小事,不能出任何问题,坚决配合好学院党总支抓好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全院各级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