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员工之家

继教院成功举办“迎六一”亲子活动

时间:2017-06-08

汽博感受科普教育 从小培育科学素养

——继教院“迎六一”亲子活动成功举办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继续教育学院通过群众投票、工会委员会讨论等形式,决定选择大人孩子都可以学习、体验科普知识的北京汽车博物馆作为活动目的地。

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指明了科技创新的三大方向,并且特别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北京汽车博物馆是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以创新科普服务模式为核心,以“引领科普文化事业、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养、扩大地区社会影响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为发展使命,充分发挥集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三位一体的优势,以车为载体,挖掘背后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在传播汽车文化的同时,致力于培养广大民众的创新思维与科学素养。

为了提高活动的学习性和工作上指导意义,充分利用好路途时间,学院工会专门准备了活动背景资料打印稿分发学习,包括有景点介绍、注意事项、中国机械制造发展历程、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解读等。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路、强国之基,“中国制造2025”正式在新的国际国内环境下,中国政府立足于国际产业变革大势,作出的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发展和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

 

作为本院创建工会以来第一次亲子活动,院工会充分重视、精心安排、考虑周全,确保了整个活动顺利、安全举办。北京汽车博物馆也给予了充分重视,特别安排了优秀解说员给孩子们进行专场介绍,大人孩子寓教于乐、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