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专题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3-08-29

8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燕园大厦1217会议室成功召开。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原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蒋宗凤,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关海庭、张虹、李胜、杨虎、李国斌、屈兵、岳枫等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在职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关海庭主持。

北京大学副教务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领导小组组长关海庭教授代表学院向学校督导组领导莅临学院监督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动员大会的有关议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胜在动员讲话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历史,从实现“中国梦”、“北大梦”和继续教育学院自身战略发展目标三个不同层次,从宏观到微观的角度,分别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强调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结合学院实际。

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虹教授就继续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安排进行了说明,强调要做到重点见成效、普遍受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并着重强调了具体活动的时间节点和相关活动开展细节。

蒋宗凤组长、唐平副组长代表学校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比较细致周到的前期准备和有条不紊的具体工作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蒋宗凤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精神,要求学院坚决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和群众参与,同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最后,关海庭对本次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与会成员牢记动员大会的各项要求,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并再次强调: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学院要努力做好三项“自选动作”,即完善学院发展战略、明确发展领域与措施,加强学院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学院队伍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范教育工作,让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