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专题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3-10-21

10月18日下午3点,继续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在燕园大厦1218报告厅举办。北京大学副教务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关海庭教授以“党的群众路线的由来、实质和作用”为题主讲了本次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胜主持。

关海庭首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介绍分析了“群众路线的由来、实质和作用”。他认为党的群众路线发展大体上经历了“建党和大革命时期”“红军时期”“延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历史阶段,接着从如何保障党不脱离群众、如何发展生产力两个角度阐释了群众路线的实质,从中国的发展阶段、中国的二元社会结构、党的奋斗目标三个角度分析了群众路线的历史和现实作用。

接着,关海庭从领导和普通员工的角度结合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对领导和群众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他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起典型示范作用,提高员工生活质量,创造良好团队氛围,创造员工个人发展条件,解决员工实际工作问题,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注重与员工良性互动,帮助困难员工等,同时他还希望学院的普通员工要追求高境界,坚定高目标,提高理论水平,同时注重形象和个人魅力的塑造,与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将学院发展得更好。

本次主题讲座是继续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活动之一,通过专题报告的形式,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和普通员工了解学习群众路线的由来、实质和作用,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高度,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