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面授培训» 班级风采

静静的,北大我来了

时间:2017-10-10

接到紧急通知,火速报到。要参加为期一个多月的“现代公共管理高级研修班”,授课地点在全国知名学府北京大学。骑着“小黄”风驰电掣,蹬着皮鞋匆匆忙忙,我终于坐进了北京大学的课堂,开始享受教授、名师们的知识和思想的饕餮盛宴。

回想起刚报道的情景就一个字“急”,对于自己来说甚至是有些“燥”。一个月的学习让我收获或者体会最深的就是:静,静静的。

静静的,让自己安静下来。换上轻松的具有学生范的装束,或一人或三两同学静静的畅游在花园般的校园里,感受着这个季节所带来的盎然气息;或与北大学子擦肩而过,或是目光相撞那瞬间的交流,都让我的思绪飞回到匆匆那年,回忆起或重新激发起那蓬勃的力量。安静下来吧,暂且告别前呼后拥“转一圈”的指指点点,告别……这里有无尽的知识,更有刻骨铭心的在我们逝去青春里的一幕一幕。

静静的,让自己平静下来。美好的一天总是从晨读开始。沉浸在朗朗的书声中,让自己缓缓的平静下来。静下来,今天我只与知识和思想进行交流,心无旁骛;静下来,今天我只会在教室里惬意的座位上时而专注,时而神游。暂且再见了,每天分门别类的文件。再见了,每天轻重缓急的各种事件。对不起了各种“传达”,我在北大静静的学习,也静静的体会着、重新品味着当年不够珍惜的学习时光。

静静的,让自己冷静下来。丰富的课程安排,精益求精的师资配备,让知识、观点和思想或系统或互有冲突矛盾的充实到我们的头脑中。这些最新的、最热的观点让我在面对网络上叽叽喳喳、吵吵闹闹时静了下来,冷静下来。对一些问题通过学习让自己有了冷静的思考,不再是“人云亦云”盲目或轻信。同时,也冷静的面对老师们的观点、思想,将“殿堂级”的与实践中的实际结合起来,让时间来求证。

静静的,北大,我来了;匆匆的,北大,我也终将离去。感谢你在我忙碌不止、烦躁不安的工作多年后给予了我这样一段宁静的时光。

珍惜,践行。宁静致远。

海淀区海淀街道办事处 刘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