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面授培训» 热招项目

北京大学——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实战研修班通知

时间:2021-06-07

北大培训【20210296】号

一、项目总览

随着中国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国家对大学的建设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对学生的思政教学工作,习近平同志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发表了一些列重要指示。

作为高校教师如何提升“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如何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教学活动中,如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如何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也成为了高等学校的重要任务。

建党10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充分发挥红色基因和学科优势,设计了完善的课程体系,学员更有机会与北大优秀一线教师深入交流,将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落到实处,系统提升教师的思政教育教学能力。

二、办学单位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09年,北京大学被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确定为“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2010年,教育部挂牌“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北京大学基地的执行办学单位,自2010年以来连续11年承办中组部委托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专题研修项目”,迄今已经培训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12000人次;2012年以来,受教育部委托,承办“教育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研修”,以及各地方部门、高校委托的干部培训。2019年,受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委托,成功举办省公立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先后承办河套学院、新疆石河子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山西大学、江西师范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国内兄弟院校委托的中层干部培训。

三、培训目标

本培训项目面向高校教师,侧重课程思政的实质和关键问题的研讨,达成如下目标:

1.理解课程思政发生机制,分析并改进课堂教学行为。

2.掌握课程设计有效方法,优化自己的课程教学设计。

3.借助现代高超教育技术,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效果。

四、项目特色

1.培训内容体系化,关注教师思政教学的常见问题和困惑。

2.教育专家和优秀教师联合授课,连接教育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

3.教学形式丰富,现场教学、专家点评、小组讨论等多样化学习方式。

五、教学信息

1.培训对象:全国高校专业课程教师及希望提升思政教学能力的教学工作者。

2.培训时间:2021年7月19日—7月23日(19日报到,20日-22日上课,23日离校)

3.教学地点:北京大学

4.培训费用:3800元/人

费用涵盖培训材料费、师资费、场地费用、教学管理费用等。不含往返交通、住宿费用及用餐费用。

1.住宿安排:统一安排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酒店9号楼,费用自理。

2.用餐安排:可在酒店吃自助餐或者在校园食堂点餐,费用自理。

六、课程安排

注:以上为计划日程,最后安排以实际为准。
 

七、结业证书

符合规定者,结业后颁发北京大学结业证书,证书在北大系统注册,网上可查询。

八、报名缴费

方式一:网页报名

1.登录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官网,http://www.oce.pku.edu.cn/cms;

2.点击高端培训;

3.选择公开项目;

4.找到“北京大学—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实战研修班”点击立即报名;

5.用手机号注册后登录,提交报名信息;

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审核提醒,待审核通过后可在网上进行缴费。

方式二:微信报名

1.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大学继续教育”;

2.点击“项目报名”,点击“我要报名”;

3.找到“北京大学—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实战研修班”点击立即报名;

4.按要求填写各项内容,进行“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员”档案注册,并勾选同意培训协议书;

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审核提醒,待审核通过后可在微信上进行缴费。

九、联系我们

贺老师:  010-62742883   15801055369(微信同号) 

李老师:  010-62767682   13439964499(微信同号)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