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滚动图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工作总结报告会

时间:2019-10-30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及时总结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工作经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8日上午10:00,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达园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工作总结报告会。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北京大学“凝心铸魂”群众游行方阵总队执行副总队长王逸鸣,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计算中心副主任、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马皓,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群众游行方阵第四大队大队长姚静仪,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院长章政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群众游行方阵教育宣传组组长杨虎主持。


总结报告会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七十华诞,北大争先,历夏经秋,汗水未休,换来了北大方阵在天安门前的精彩绽放,留下了每一位方阵成员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与会人员通过观看主题为《继教人、北大情、中国心》的纪念视频,共同回顾了近代以来北大与国家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难忘时光。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群众游行方阵第二大队第4中队中队长白素报告了继续教育学院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基本情况。学院接到重大活动的光荣任务后,反应迅速,积极组织,学院教工报名踊跃,确定18位教职工代表学院参加活动。在参加重大活动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温情关怀、大力支持,18名老师全力以赴、刻苦训练,表现优异,学院其他老师全力支持,团结友爱,守护家园。全院上下一致,精诚团结,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各项任务,展现了新时代继教人的风采。

从踊跃报名到完成任务,继续教育学院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18名老师至少在四个方面做到了“不掉链子,精彩纷呈”:一是在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方面,不掉链子,精彩纷呈;二是在充分表达爱国热情,完美展示北大风采方面,不掉链子,精彩纷呈;三是在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协调做好本职业务工作方面,不掉链子,精彩纷呈;四是在团结互助,温情感人方面,不掉链子,精彩纷呈。熊瑛、苏帅华、代鑫、武瑞4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他们“不掉链子,精彩纷呈”的难忘经历和所思所悟。

 


 白素做总结报告

代鑫分享

武瑞分享


苏帅华分享


熊瑛分享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工作的各位老师,不仅收获了感动与进步,也收获了荣耀与光彩。10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总结大会,隆重表彰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全体师生,继续教育学院18名教工均被授予“北京大学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特殊贡献奖”。与会领导为学院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章。

 

颁奖结束后,王逸鸣做了发言。他对继续教育学院18位教师在此次国庆群众游行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对学院领导和同事对群众游行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传达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在北京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工作要求。他指出,正如邱书记讲的那样,“回头看,就是为了更好地往前走。回头看得深,才能往前走得实。”希望继续教育学院也要把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的宝贵经验进行系统梳理,深入挖掘感人的典型人物和事件,继续用活动中的“精神财富”指引学院继续前进。


王逸鸣讲话

李胜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参与国庆70周年大典,是完成党和国家交给北京大学的一项光荣、严肃的政治任务,感谢学校对学院的高度信任,给予学院无上光荣和弥足珍贵的机会,让18位老师融入北大“凝心铸魂”方阵,代表学院和学校向共和国献礼!结合学院发展,他提出学院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落实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的工作要求,党建工作要落实“三会一课”、学院理论学习等制度,号召学院全体教师以受到表彰的18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执行任务时的高度组织性和纪律性、面对困难时的强大勇气和乐观、艰苦条件时的自发团结和协作,并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助力学院改革发展!

 


李胜讲话

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总结报告会是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一,会议以生动的形式和充实的内容,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会议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责任担当。全院教职员工,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北大、胸怀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学院、为北大、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精诚团结,凝心铸魂,永久奋斗,阔步前行,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