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学博雅 扬帆未名

 

七月的燕园,满目苍翠,垂柳拂波,博雅姿秀,未名碧阔!

在每年七月这个普通又特别的时段里,一群群即将毕业的北大学子身披黑色、蓝色、红色的毕业袍,俊秀飘逸,意气风发,不知疲倦地奔走在这再熟悉不过的燕园里,簇拥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间或爆发出一阵欢笑,转瞬又红了眼圈!

收获的喜悦,伤感的离别,充盈在这个美丽园子的角角落落,弥漫在学院、学校不同层面的毕业典礼上,体现在一份份寓意特别的礼物中,缩影在收拾好的行囊里……呈现在您面前的这份册子也是如此,您感受到了吗?

这份册子选取了在现代远程教育求学圆梦的28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故事和感悟,展现了他们的心路历程。一路走来,或歌或哭,任凭真情,洗我真心。他们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学习的典范。在他们求学奋进的过程中,在他们亲笔写下的文字里,您会切实地感到——搏击学海,勤学善思,坚持不懈,天道酬勤;您也会深切地感到——呵护关爱,培育桃李,栉风沐雨,辛劳付出!这份册子肩负的价值启示是多方面的:努力,成功,榜样,激励……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回溯北京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多年教育工作实践,在各地学习中心的精心配合下,在教师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北京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始终秉持坚守的“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一切为了育人”的理念指引下,继续教育学院按照“严格管理、加强教育、人性关怀、提高质量”的教育思路,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和平台优势,设计科学的课程体系,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严格把控教学质量,为同学们的成才保驾护航,使得众多优秀学子脱颖而出,以北大人应有的情怀和专业水准在祖国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实现抱负。

2015年5月23日,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大会的贺信中这样写到: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深刻展示了世界发展的前景。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

“大师身旁宜聆教 未名湖畔好读书。”在当今时代,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学习型社会正向我们走近,学习理念的坚持、学习方式的转变,北京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将响应时代,注重创新,追求卓越,在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伟业中做出自己特有的贡献,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未名心语 博雅情怀—继续教育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风采录》这个册子记录了他们的历程,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小册子很薄,每年有机会返校参加北京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人数也有限,但是当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为骄傲自豪、行有担当的北大人时,你们会感受到很多,收获到更多!

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日新其学,常修其德,精进不止,在工作中,前程似锦,鹏程万里。愿你们在这最开心的季节,展翅飞翔,直冲云霄。

我们也希望在校的同学们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上进,志存高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是为序。

二〇一六年七月

未名心语 博雅情怀
【座右铭】
成功是努力的结晶,只有努力才会有成功。
——奥鹏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雷娜
【座右铭】
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问道者,践道人。
——奥鹏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杨丽
【座右铭】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北京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胡小波
【座右铭】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北京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刘佩佩
【座右铭】
学无止境 成功没有偶然
——北京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王晓斌
【座右铭】
奋斗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
——北京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熊瑛
【座右铭】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北京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赵建周
【座右铭】
有多大的担当,就有多大的动力;有多大的挑战,就有多大的责任。 爱拼才会赢。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常海霞
【座右铭】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陈春园
【座右铭】
你真正想做的事,只要开始了就不会晚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董伟勃
【座右铭】
越努力越幸运,天道酬勤,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林卓煌
【座右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聂云慧
【座右铭】
感恩生命,感恩梦想,活到老,学到老,成长每一天。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潘彩红
【座右铭】
天道酬勤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桑坡
【座右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魏楚升
【座右铭】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越大,收获越多。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肖本恒
【座右铭】
越努力越幸运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肖焕明
【座右铭】
宝剑锋从磨砺出,伟大出自平凡来。
——广州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周剑凡
【座右铭】
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宽。
——海南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刘良友
【座右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深圳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陈雯璞
【座右铭】
态度决定命运,行动改变人生。只有不停地自我学习,才能真正体现 自身存在的价值
——深圳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黄文珍
【座右铭】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深圳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姜永红
【座右铭】
惟有毅力与决心才可无往不利。
——深圳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李伟欢
【座右铭】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深圳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刘晓慧
【座右铭】
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
——深圳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闫增乾
【座右铭】
心态决定高度,选择大于努力!
——烟台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李大鹏
【座右铭】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只要答应下来的事情,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浙江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甘佩蓓
【座右铭】
有志者,事竟成!
——知金学习中心 2016届优秀毕业生-张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