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校园热点

北大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45位

时间:2013-10-14

2013年10月3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2013-2014世界大学排名(THE排名)。北京大学名列第45位,较去年提升1位,继续在中国内地高校中位列榜首。

《泰晤士高等教育》自2004年起每年发布世界大学排名,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之一。THE排名指标体系包括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引文影响力、产业收入和国际化5个一级指标及其下属13个二级指标。该排名创立9年来,除2009年外,北大在中国内地高校中一直位居首位并保持在世界前50名。据悉,今年共有6所中国高校(内地2所)进入全球前200名,清华大学名列第50位。

在六大学科领域的排名中,北京大学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等3个学科大类跻身前50,在中国内地高校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