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国培计划(2018)”——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和教研员研修项目高中数学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8-10-15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2018年10月13日,来自全国29个省市地区的近200名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和教研员齐聚金秋燕园,开启了为期10天的学习之旅。

10月14日上午九点,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廖来红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网络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王瑞娥老师出席并主持了开班典礼,对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名优秀高中数学教研员、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2018年正值北大百廿校庆,廖来红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然后结合自己求学时代的例子阐释数学学科的重要性,最后从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学习的建议和很高的期望,他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在培训期间感受北大、了解北大、宣传北大,亲身经历一番“未名湖畔好读书”的美好时光。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天的专家讲座分别由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副校长张思明老师以《突出素养、巧用情境、改善评价》为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保继光老师以《高中数学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为题为老师们授课。张思明老师曾获得数学教育界最高奖项“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一等奖,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数学教学领域有很多独到的见解和方法,此次分享的建模和探究教学的案例引发老师们广泛的兴趣。保继光老师现任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测试组成员,他提出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就是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数学的思维和方法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他轻松愉快的授课风格广受学员喜爱。

虚心求教、认真思考。围绕教学、落实数学素养的研修之旅已在燕园吹响了号角,接下来的几天,让我们共同探索数学核心素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