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一行莅临我校洽谈培训合作事宜

时间:2022-04-29

4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一行莅临北大,洽谈自治区政协委员培训合作事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受学校相关领导委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学祥在达园校区与其深入会谈。随同徐绍川一同来访的还有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班源泽,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育盛等。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建新等陪同参与会谈。

杨学祥(右)与徐绍川(左)会谈

杨学祥对徐绍川一行莅临北京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其百忙之中拨冗亲自前来洽谈自治区政协委员培训事宜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徐绍川详细介绍了北大继续教育的悠久历史、学院发展定位以及近年来与广西合作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情况。北大继续教育可以追溯到1918年老校长蔡元培先生举办的平民学校和校役夜校,青年毛泽东1918年在北大期间参加了新闻学研究会的学习,获得半年结业证书;北大是中组部教育部确定的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入选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北大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全校综合性、跨学科培训机构,也是上述国家级基地的执行办学单位;近十年来,学院为广西培训干部100多期,培训干部近7000人次,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杨学祥表示,将根据自治区政协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做好政协委员培训工作,将项目打造为示范性精品项目。

会谈场景

徐绍川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西政协工作情况,强调加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北京大学作为新文化运动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基地,在国内具有独特地位,将自治区政协委员培训安排在北大举办,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委员培训的质量和成效。他指出,培训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重点,在课程方面要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等,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自治区政协委员的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他希望,通过与北大的合作,争取打造成北大与广西政协的示范班,为今后各类培训班次树立标杆、确立标准、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