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直播

时间:2022-10-23

10月23日中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支部书记和群团负责人在达园办公区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此次见面会的实时直播,习近平同志代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现场观看直播的同志认真聆听、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本次直播除学院集中组织的线下学习外,学院各支部党员和群众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同步收听收看了本次见面会的是直播盛况,直播结束后,党员群众纷纷结合观看见面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分享了心得体会。

 


学习心得摘编:

总书记的讲话凝心聚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必将踏上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将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新起点,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将教、学、研融为一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北京大学创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工二支部书记 段艳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些宏伟蓝图关乎国家命运,关乎民生,令人振奋。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我再次感受到了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相信在习近平为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动员令已经下达,集结号已经吹响,身处伟大的新时代,我将继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努力,用心用情在新征程中积极奉献,奋勇向前。

 ——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 白素

 

见面会非常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鉴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落实贯彻好国家、学校、学院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教工二支部党员 武瑞

 

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直播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我党所做出的一系列为民大事要事,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心情激动、心怀感动,我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教工二支部退休党员 岳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崭新亮相的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班子具有非常明显的“老带新”特征,实现了常委平均年龄的年轻化,这也体现了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的风格,与二十大的主题非常契合。百年大党,关键在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二十大必将为我们党和国家注入更大的改革发展稳定动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风破浪,奋勇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其艰巨,所以伟大。

作为继续教育系统的教职工,我们将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国家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工三支部书记 曹建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学习了新一届常委见面会,深受鼓舞,面对鲜红的党旗,让我内心充满力量,对未来充满信心!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常委领导,引领时代方向,举起定向,是指引民族复兴的灯塔,是带领我们走向美好生活的领路人。

我深深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十年,我深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倍感珍惜。在新一届常委领导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会越发自信,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我坚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们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要不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一心一意跟党走,努力工作,勤劳致富,在学院转型发展的过程中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教工三支部宣传委员 魏林

 

我今天提前做好准备,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总书记讲到“我们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总书记讲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我们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从本次见面会上,我看到了总书记及共产党的气度、魄力和大格局。

我们更加期待着新一届党的领导,带领导我们光荣远征,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对未来中国的故事更加期待,也要为未来的中国添砖加瓦。

——教工三支部积极分子 张丽

 

总书记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继续教育是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实现人的全面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高校继续教育工作者,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思想意识,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为推动实现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教工四支部党员 舒忠飞

 

党的二十大和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坚决拥护。总书记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民族、对人民和对党的重大责任的阐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教工四支部宣传委员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