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与北京市消防总队签署干部教育培训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11-04

10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干部教育培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淀消防支队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志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学祥、保卫部部长赵冠英,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政委潘业辉、副政委梁长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潘业辉、董志勇分别致辞。杨学祥和梁长期代表双方共同签订《干部教育培训战略合作协议》。

潘业辉在致辞中对北京大学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指出北京大学是国际知名、国内顶尖学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享誉盛名、蜚声中外,在继续教育方面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团队、严格的质量管理,能够与北京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总队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在首都消防救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引领时代潮流、取得丰硕成果。希望能与北京大学携起手来,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建立常态化的培养机制,形成稳定长效的合作模式,在培养应急人才和管理人才方面,共同打造全国、全系统消校合作示范工程。

董志勇在致辞中指出,感谢北京市消防总队一直以来为北大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北京大学继续教育是北大服务社会的重要桥梁,继续教育学院也是中央组织部“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委“北京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在干部继续再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希望继续教育学院能够发挥北大自身的学科、师资和智力优势,与北京市消防总队一道,共同打造出一系列特色课程,为全面加强首都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建设做出北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