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党团活动

播洒爱心,点燃希望——与阜平职教中心贫困生结对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7-12-20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教育扶贫的号召,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要求, 2017年12月14日,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老师赴河北省扶贫培训基地---阜平职教中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此行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的带领下,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白素、李菁菁等10名志愿者代表组成的 “结对扶贫志愿者团队”冒着严寒赶赴阜平县职教中心对接、走访。

活动受到了阜平县委县政府及阜平职教中心的高度重视,在阜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佳,阜平县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韩文达,国管局挂职干部、阜平县扶贫办副主任兼阜平职教中心副校长翁博等同志的陪同下,志愿者团队先后走访了阜平县职教中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扶贫地---骆驼湾村、平石头村等单位。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志愿结对帮扶暨图书捐赠仪式” 在阜平县职教中心隆重举办。捐赠仪式由阜平县教育局副局长杨二军主持,首先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白素宣布志愿结对帮扶活动的正式启动并宣读结对名单,由10名志愿者分别向10名贫困生捐赠图书、学习用品及爱心慰问金,并为他们佩戴北京大学校徽,其次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为代表向阜平县职教中心进行图书捐赠。

随后韩文达副校长向与会者介绍了阜平职教中心的基本情况,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介绍了北京大学开展继续教育的历史及学院领导对扶贫活动的重视,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发展,依靠自身教育优势,采用各种教育形式为革命老区教育领域的教育、管理等带来综合能力提升,在教育扶贫领域用爱播洒希望的种子。他对学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感恩之心常存;二是仁者之爱常在;三是勤劳之手常备。仪式的最后由国管局挂职干部、阜平县扶贫办副主任兼阜平职教中心副校长翁博总结发言。

此前阜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佳曾率队到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商谈交流合作事宜,双方深入探讨了学院精准扶贫阜平县的思路和具体措施。2017年10月9日,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团委承办的“播洒爱心*点燃希望——与阜平职教中心贫困生结对帮扶”公益活动得到了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及群众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捐赠书籍、学习用品等,并形成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副书记杨虎在内的22名教职工的志愿者团队。结对帮扶启动后志愿者团队分为若干结对小组分别与阜平职教中心10名贫困生进行结对帮扶,为他们思想解惑、智力扶贫。

教育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国家战略的根本保障,扶贫先扶智,致富先治心,相信通过精神上的扶贫、正能量的传递,能够激发贫困学生们的信心,影响他们的思维方式,从而达到扶智扶贫的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北京大学的高校职能优势,继续努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通过结对帮扶,提升落后思想观念,助力阜平县早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