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面授培训» 班级风采

湖南省广电系统“新型主流媒体建设能力提升班”在北大举行

时间:2019-04-18

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湖南省广播电视协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大学——湖南省广电系统“新型主流媒体建设能力提升班”,10月25日到30日在风景如画的我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如期举行。

来自北京各大著名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各展其长,分别做了异彩纷呈的演讲和报告。中央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余仁山的《融媒体下的新闻传播技巧》;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陆小华的《从融媒体到智媒体:趋势与预测》;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傅思明的《网络舆情引导与新闻媒体应对》;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毓强的《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实践的核心问题与对外传播中的危机管理》;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常森的《诗经与传统文化》;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熙国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志军的《思维创新与科学决策》;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陆地的《大数据时代的电视媒体经营与管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向勇的《新时代文化创意融合发展的战略与趋势》;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殷乐的《创新与发展:新媒体环境中的视听新闻——以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作品为例》等。专家教授们结合当前党和人民对新闻媒体的要求和新时代媒体所面临的形势,从不同的角度向学员们讲解和阐述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这次提升班的学员是从湖南广播电视台直属各媒体和单位及全省各市州县选拔和推荐出来的,大部分为主管新闻业务的领导和骨干,共58人。他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充电机会,学习认真而主动。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开阔了眼界 打开了思路 学到了真经……他们都认为这样的提升班对自己的启发和收获都很大,希望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