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党团活动

寻找燕园红色遗迹 诵读经典红色篇章——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5

根据中央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下发的《北京大学党的理论培训班实施方案》,为加强对预备党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教育,强化思想入党,提升党员同志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积极推进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院自身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2021年4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寻找燕园红色遗迹诵读经典红色篇章”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群众以及其他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舒忠飞作为四支部党员,与受邀的党总支副书记杨虎等一并参加。

李杰介绍活动背景及意义

活动从未名湖南岸开始,支部书记李杰首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意义,随后大家开启了寻找燕园红色遗迹之旅,依次寻访了斯诺墓、蔡元培雕像、“三·一八”遇难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碑、李大钊雕像。预备党员王秋林同志、发展对象乐征征同志以及2020年新转正的党员马瑞同志分别对红色遗迹进行了讲解。

马瑞(左一)现场讲解


 
乐征征(右一)现场讲解


 
“三·一八”纪念碑前现场讲解


 
王秋林现场讲解

在革命前辈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组织委员王悦扬带领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李大钊先生塑像面前,大家集体诵读了红色经典篇章《青春》节选,在整齐雄浑、慷慨激昂的朗读声中,所有人仿佛置身于风云激荡的革命年代,再一次燃起了心中的红色圣火。
 


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诵读红色经典篇章《青春》节选

 

李胜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组织、选题和效果,他指出,根据《北京大学党的理论培训班实施方案》,四支部通过精心组织,将对预备党员的培训与全体党员的教育活动相结合、将支部活动与转型时期学院的业务需要相结合,在新转正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用心用情的介绍下,最终达到“育人”的效果。

 


 
李胜作总结发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以其满腔的革命热情、前仆后继的牺牲精神,换来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强,当代共产党人更应该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活动系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学院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政联席会、党总支会议上均已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也参加过学校组织的相关学习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