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党团活动

“追忆光辉历史,不忘奋斗初心”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5-31

初夏伊始,冷暖相宜。5月22日和5月2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书记李胜的带领下,组织10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分两批来到北京大学校史馆开展“追忆光辉历史,不忘奋斗初心”参观校史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党总支主办,继续教育学院团委承办。

 
5月22日参观人员合影
 
5月29日参观人员合影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北大校史馆为致敬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开设了“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大家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参观。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从“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运动的深入发展”三个部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百余件手稿、刊物、著作、徽章等实物,系统的展示了北京大学在五四爱国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重要的历史地位。北大作为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已将五四精神融入北大传统,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大家还分别参观了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展、今日北大——近20年北大发展成就展等。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展以时间为轴,从1898年京师大学堂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运用大量的史实图片、历史事件、汇总数据,生动直观的向我们展示了北京大学百年发展的历史进程。

李胜书记在此次活动中发表讲话。他指出,首先要借校史馆的平台加强学习,其次要通过追忆历史感悟先贤们的爱国情怀,最后强调我们要在不忘初心的征途上奋勇前进,脚踏实地立足工作,为继续教育事业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他指出,我们不仅要铭记过去还要展望未来,在未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这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

以史明智,以史铭心,历史带给我们回忆,也给予我们启迪。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不仅更深入系统的了解五四历史、北大历史,也更深切体会到北大延绵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感受到先贤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明确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为学院转型发展、为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参观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