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员工之家

“爱的供养”——室内植物养护及DIY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6-12-12

为了让女职工能在闲暇之余参加她们真正感兴趣的活动,学院工会委员经过研讨,积极筹备了“爱的供养”——室内植物养护及DIY花艺课,邀请花艺师、挑选植物、制作邀请函、布置教室,希望各位女老师能用一盆清新可爱的盆栽寄托对新一年工作的美好祝愿。

2016年12月8日下午,活动如期拉开序幕。花艺师精心准备了多个品种的多肉植物和蕨类观叶植物供大家挑选、种植。多肉类的有白牡丹、黄丽、佛珠、虹之玉、姬秋丽、姬胧月,蕨类植物有绿云蕨、钮扣蕨、珊瑚蕨、狼尾草。为了打造盆内景观,还配套准备了苔藓、轮叶椒草、网纹草、花叶洛石、彩石以及各种可爱的小工具。大家东瞧瞧西看看,跃跃欲试。

花艺老师首先介绍了多肉和蕨类植物的基础知识,以及在办公区、家庭环境下适合养殖的小型盆栽的选育。对不同朝向、不同空间适宜种植的植物及其养护进行了重点介绍。

在动手操作环节,各位老师在花艺师的指导下,一边兴致勃勃地培土、选株、搭配、种植、育肥、浇水,一边互相交流经验,其乐融融。

花艺师还特别强调了盆栽养护要点。多肉植物组合盆栽要放在朝南且光照充足的地方,浇水原则是见干见湿。蕨类植物禅意组合盆栽则要放在散射光处,避免阳光暴晒,朝东、西、北向都可以,浇水需要保持盆土湿润,可以每天休息的时候给蕨类叶片和周围喷水。

看看我们的成果如何,有没有点微型小盆景的意思?

这一次开在院内的花艺课,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实用的植物学知识,增强了动手能力,还提供了一次跨部门亲切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下午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