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专题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3-10-07

9月27日下午3点,继续教育学院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在燕园大厦1218报告厅成功举办。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龚文东应邀担任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的主讲嘉宾,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虹、党总支副书记李胜、副院长舒忠飞等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张虹主持。

会上,龚文东首先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纪检监察领域的相关情况,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和高校反腐的特点,并就北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他结合继续教育领域违法违纪案例,从行贿手段、行贿特点、贪污手段等多个角度形象而具体地对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龚文东从文化风险、制度风险、行为风险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具体要点,并就推进权力结构科学化配置、推进权力运行规范化监督、推进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三大体系建设进行了具体培训和细化指导。

专题培训会内容全面、分析深入、语言生动,切合继续教育学院的具体实际,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不仅了解了党风廉政工作的背景特点,学到了纪检监察领域的专业知识,而且增强了在具体业务工作过程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本次专题培训会是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和内容之一,也是继续教育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自选特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胜同志在培训会上向与会员工进一步强调了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院员工认真领会培训内容,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地运用所学知识,扎实防控廉政风险。此外,为进一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拓宽意见反馈渠道,学院在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系方式、党政领导班子主动深入群众走访畅谈等传统调研形式的基础上,专门设立了“继续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箱”,并通过专人管理钥匙、两人以上开箱并现场编号、专人整理等措施避免意见和建议遗失、确保意见反馈人权益,鼓励学院员工群策群力,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目前,继续教育学院正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保证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