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校园热点

国际顶尖数学家齐聚北大作特邀学术报告

时间:2013-10-15

为庆祝北京大学数学学科创建一百周年,六位国际顶尖数学家应邀访问北大,并于10月10日至10月12日在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报告厅为北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北大数学科学学院和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此次来访的国际顶尖数学家包括沃尔夫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Phillip A.Griffiths,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国际数学联盟(IMU)前主席John Ball,菲尔兹奖得主Andrei Okounkov,国际数学联盟秘书长、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Martin Groetschel,法国科学院院士Jean-Michel Bismut以及沃特曼奖、柯拉兹奖得主Emmanuel Candès。

10月11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朱善璐,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以及有关校领导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国际顶尖数学家,感谢他们对北京大学科研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并欢迎顶尖学者以北大数学学科创建一百周年为契机,常来北大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为北大举荐世界一流的数学人才。

作为庆祝北京大学数学学科创建一百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本次国际顶尖数学家的学术报告涵盖了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的重要研究领域,既有专业的前沿研究成果,也有适于公众聆听的非专业性学术报告。活动吸引了北大师生以及周边各大高校的学者和学生逾千人前来参加。

近年来,北大数学科学学院与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紧密配合,共同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致力于为我国培养一流数学人才, 努力提升北大数学的教学科研水平与对外合作交流水平。每年均有近两百名国内外的优秀数学家前来访问,举办讲座、开设课程和开展合作研究,大大推动了北大数学学科建设世界一流的进程。

Andrei Okounkov作学术报告

Emmanuel Candès与学生现场交流

Jean-Michel Bismut作学术报告

John Ball作学术报告

Martin Groetschel作学术报告

Phillip A.Griffiths作学术报告

国际顶尖数学家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