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为西部卫生健康发展添薪续力——北京大学-西部卫生健康管理研修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03-03

2022年2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西部卫生健康管理研修班(第三期)在重庆君豪酒店举行开班典礼。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何丽芳同志、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向往同志以及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政府管理学院白彦教授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致辞。

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隶属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9年开始委托我院举办“北京大学-西部卫生健康管理研修班”这一长期项目,旨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共同谋划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为两省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系统性地培训和完善川渝医疗卫生健康系统的人才建设。

 

通过高质量的北大名师和业内专家联袂授课,北京大学的培训品牌在重庆市卫生系统得以迅速推广并享有盛名,重庆市各级领导也对培训成果非常满意。经过双方工作人员半年来紧锣密鼓的安排,来自西部各地市县卫生系统和各级公立医院等单位的100余名管理人员报名参加第三期培训班学习。

在开学典礼中,白彦副院长首先代表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向此次受训学员致欢迎词。 他向学员简单地介绍了北京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情况,并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协助重庆卫生服务中心加强西部的卫生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期望学员们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何丽芳作讲话,她指出希望学员们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任务、勇担成渝地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重任,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开班典礼后,白彦教授和张春晓老师分别讲授《以人为本的领导艺术》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当前经济形势与政策解读》两门课程。本次培训班计划在一年内完成培训课程,课程设计丰富,教师阵容强大,内容将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管理、法治等多领域,继续为西部卫生健康工作添薪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