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党团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07

9月2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达园办公区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丹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虎做了动员讲话。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其次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随后他强调在活动过程中要重视理论学习,抓紧时间读原著;重视调查研究,找差距找不足;重视总结找问题,整改落实知行合一;重视主题教育活动与学院的巡查工作和业务相结合,做到统一安排,严格落实。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方式方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向深入,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确保出成果、见成效。

吴丹结合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的实施方案,布置了党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及学习任务,要求全体党员从实际行动出发,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收获。

9月27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主办,教工第三党支部承办。全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重点参观学习了 “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共命运 同前进”主题展览。

展览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引领未来”四个篇章。针对不同篇章,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巩梅老师对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发展情况、北京大学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做出的贡献、以及马克思主义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对高校的引领等内容的讲解。在文献中心阅览室,她又重点介绍了呈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接受和发展的历史文献典籍——《马藏》。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对总书记所说的“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感悟。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堂党史课、一堂“五四”精神的传承课、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活动,大家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和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历程。这也要求我们,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应有的贡献。